图书馆中心组学习暨党政领导班子传达学习学校十四届八次全会 会议精神和王书记重要讲话

       2017年9月4日上午9:00,图书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王顺洪书记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小荣同志主持。
       会上,马小荣同志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督导六组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督导检查情况,重点梳理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决定于9月4日下午2:30召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王顺洪书记重要讲话,落实整改工作,并要求各支部于9月20日前向党总支提交整改报告。
       随后,马书记传达了学校下达给图书馆党总支和图书馆的《对照中央巡视中管高校发现问题专项整改任务书》的内容。任务书从班子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党风廉洁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权力监督六个方面,指出了图书馆存在的问题及应采取的整改措施,并规定了整改完成时限。马书记指出党总支委员和馆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改,严格按照整改任务书的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接下来,高凡同志详细传达了学校十四届八次全会会议内容和精神。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经济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全方位一流工作带动一流大学建设”四个方面的讲话。大家集中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的总目标,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中用大篇幅讲到人才工作,鲜明的揭示了人才对学校发展战略的重要性。讲话中也深刻剖析了学校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主要矛盾。
        高凡同志根据学校当前的发展和图书馆目前的实际现状,结合王书记的讲话内容,重点就图书馆人员队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意见,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内容和计划作了要求。其他与会的人员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与会同志认为,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是所有交大人的共同目标,是需要大家共同为之拼搏的。作为交大的一员,要主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从图书馆实际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使图书馆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实现创建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交大理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高凡还传达了会上分小组讨论的情况和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情况,特别明确提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最后,马小荣同志作会议总结,强调本学期的工作内容虽然较多,任务较重,但不管是党建方面,还是行政业务方面,大家都要辛苦一点,逐项抓紧落实。通过学习领会王书记讲话,大家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勇于思考、勇于创新,要有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服务一流学科、贡献一流大学建设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为学校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下午 2:30,党总支召集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召开学习研讨会,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领会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提出的新的目标任务。大家对两学一做督导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并针对问题落实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