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s交通、军事、国际关系等四个数据库试用

发布时间:2019-09-19 | 发布人:

一、登录方式:http://www2.janes.com/public/login.html
通过IP地址访问,试用期间没有并发用户限制。10月1日-12月31日校园网用户可通过CERNET专线访问免国际流量费。中文网站(http://www.cinfo.net.cn)提供数据库检索指南、常见问题、数据库详细介绍与其他更多信息。

二、数据库简介:
英国Jane’s Information Group成立于1898年,通过其全球独家的独立分析师网络向用户提供独具优势的情报,以及产品解决方案、顾问解决方案、风险分析报告等,帮助用户做出正确的决定。100多年来,由于所提供的信息、报告与分析的可靠、准确与公正客观,Jane’s一直在业界享有盛誉。全球180个以上国家与地区的学术机构、企业、政府与军事单位都在使用Jane’s提供的及时全面的信息。

 1、Jane’s交通专业数据库:提供世界上极为准确、权威的铁路、城市交通、空运与海运技术资料、解决方案、分析报告、规划设计、会议录、业界资讯、统计数据与参考信息等。主要内容包括:全球铁路,各国铁路机车与其他车辆市场与趋势战略分析,全球铁路与网络基础设施详细资料,城市交通系统,航空发动机,飞机升级改造,航空电子,空中交通管制,机场与代理机构,机场、设施与服务,全球航空公司,高速海上交通,商船,船用推进系统,仿真与训练系统,交通金融等。

 2、Jane’s军事装备与技术数据库:包括陆海空军用装备技术信息以及工业界参考信息、新闻、分析等,并滚动提供最近五年全球最新资料。主要内容包括:航空发动机,机载武器,全球军用与民用飞机,弹药产品与技术,装甲与火炮系统,机载电子设备,C4I系统,全球军用光电系统,爆炸物与处理,步兵武器,陆基防空系统,军事通信系统,军车与后勤装备,地雷与排雷,各国军舰,全球海军武器装备,核生化防务,雷达与电子战系统,战略性武器系统,水下战争系统,无人驾驶飞机等。

 3、Jane’s国家安全与风险预警数据库:提供全球政治、安全、经济领域中最新事件与趋势的有关数据和分析,可以跟踪了解以下问题: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边界与边界安全,边界认同与争议,国家应对武装渗透威胁/偷渡/非法移民的薄弱环节分析,国家控制其疆土的能力,各类争端等;军队/安全部队的稳定性,非军方机构对军事/安全部队的控制力,军队应对内部威胁与外来威胁的能力;政权稳定,内部争端的等级与性质,政治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与派别主义,国际关系领域的重要问题等。

 4、Jane’s防务杂志数据库:Jane’s的防务杂志举世闻名,尤其是《防务周刊》更是全球相关专业人士必读的权威杂志之一。本数据库收录了Jane’s最具代表性的10种防务杂志,内容涉及全球各个国家与地区的信息,并滚动提供最近五年的回溯信息。其中包括:《防务周刊》,《国防工业》,《外国报告》,《情报文摘》,《情报评论》,《国际防务评论》,《伊斯兰事务分析》,《导弹与火箭》,《国际海军》,《恐怖主义与安全监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