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喜获德国著名歌德研究专家维尔纳·凯勒教授珍贵赠书

发布时间:2021-03-04 | 发布人:文献建设部

  2021年3月3日,德国已故著名歌德研究专家维尔纳·凯勒教授捐赠给我校图书馆的珍贵藏书,跨越千山万水,由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运抵犀浦校区图书馆。

 

  凯勒教授(Prof. Dr. Werner Keller)为国际歌德学会前任主席,国际著名歌德专家,德国科隆大学日耳曼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凯勒教授生前十分关注和支持歌德学在中国的研究和传播,与我校“德语古典文学研究中心”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应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系莫光华教授之请,凯勒教授将个人藏书悉数无偿馈赠我校。

  为了让这批珍贵的图书顺利运回中国,图书馆在学校的支持下,委托专人到凯勒教授家里,与其遗孀梅希蒂尔德·凯勒博士(Dr. Mechthild Keller)经过两年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书籍的清理、登记工作,并在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的协助下,于20213月3日将图书顺利运达犀浦校区图书馆。

 

  凯勒教授所赠德文书共计5000余册,其中不乏珍本文献,深具文献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对于我校德语学科建设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图书馆将组织专业馆员对该批图书进行整理和加工,并建设专题阅览室进行收藏,供我校德语教学研究之用,为中德文化交流架起沟通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