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荣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9 | 发布人:图书馆

319日,学校周仲荣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听取党政工作汇报,指导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各部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主持。

周仲荣副校长首先开门见山地表达了此行的两个目的,一是了解图书馆工作情况,二是看看图书馆工作中有什么实际困难,协调推动解决。亲切,务实的作风让与会馆员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随后,郑江书记从主题教育有亮点、思政工作有抓手、群团工作有活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党建工作情况。郭春生馆长则从人才队伍建设、文献资源保障、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情报服务、文化育人和未来学习中心探索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近几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目前推进的几个重点工作方向以及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周仲荣副校长在听取党政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图书馆在如何服务师生、服务科研教学、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思考得深,做得挺好。在当前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技术环境下,图书馆领导班子要积极应变,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一要发挥自身优势与机关部处和学院加强互动与合作,为图书馆争取更好的资源和外部环境。二要有创新思想和创新作为,工作中要有重点意识和亮点意识,在传承交大历史文化和宣传优秀文化方面要突出特色,对内要多挖掘我校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弘扬交大文化自信,对外要积极引入优秀文化资源特别是四川本土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活动的显示度和对外影响力。

 对于座谈中反映出的具体问题,周仲荣副校长要求图书馆要守好底线,确保馆藏资源的有效保护和使用;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加强管理,实现资源、服务的优化配置,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加优质的服务。

周校01jpg.jpg

座谈会后,周仲荣副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犀浦校区图书馆服务大厅、古籍特藏室、师生研讨间等服务场所。

周校02jpg.jpg



供稿:杨勇

 图片:王洋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