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美四川”,西南交大“涓流行动”社会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 发布人:董若剑

3月15日,一场充满温情与责任的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这项名为“涓流行动”的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发起,通过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美四川”社会服务项目携手,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为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尤其是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文化的滋养。

1涓流活动.png 

启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郭春生首先致欢迎辞,并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图书馆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并指出“涓流行动”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知识传播和文化教育中的独特作用。

此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的大力支持。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并期望通过这一行动能够实实在在地推动社会进步。四川省致公党省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委唐浩介绍了致公党省委会 “致美四川”品牌项目,他看到了两者间合作的潜力和共同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美好前景。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在发言中强调了图书馆作为文化阵地在社会服务中的重要性,并期望“涓流行动”能够成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实践。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一直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而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发挥其特色优势,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会上,与会者们就如何具体实施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主委江欣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原社委副主任吉茂德等提出了关于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推动“阅读”公益项目等具体建议。图书馆党总支郑江书记建议联合学校其他部门形成合力,利用好高校资源,共同推动社会服务做深做实。刘云老师建议社会服务与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学生社团活动联合起来。王洋老师则建议动员图书馆的志愿团队参与线上线下支教活动,将社会实践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刘文华老师和王岚老师呼吁为乡村孩子提供与城市孩子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特别是在人文艺术和美育方面的培养上。其他与会者也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依托学生社团开展艺术体验课、定期捐赠图书期刊给乡村学校等富有创意和可行性的建议。

涓流活动01_副本_副本.png


此次“涓流行动”的启动不仅标志着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社会服务功能的进一步深化,也为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共同参与、共同发展的公益平台。通过图书馆与社会各界的紧密合作,相信这个项目将如涓涓细流般,滋润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心灵,共同书写知识改变命运、文化点亮未来的美好篇章。


 撰稿:刘云

 摄影:王岚

审核:郭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