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引领,斗志昂扬——成都市郫都区第二中学来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3-03-01 | 发布人:犀浦读者服务部

     

为发挥高校的教育和文化引导功能,作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2023年2月25日,图书馆协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举行了郫都区二中2023届高中生西南交通大学游学活动。680名高三同学在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机车博物馆、实验室和图书馆以及其他校园主要景点,领略了美丽的校园风光,感受了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大学环境,不少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其中图书馆是这次游学参观的重点,为此图书馆作了精心部署,由犀浦读者服务部具体组织。上午10点,同学们兴致勃勃来到图书馆,由图书馆学生社团“书志—图管会”同学带领同学们分成4组,参观了交大文化墙、介绍了图书馆学生组织以及志愿者基地相关情况,随后参观了三楼大厅的“新闻评论”课程展。同学们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搬迁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和文化生活。

1.jpg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图书馆五楼参观,古籍特藏室的张万红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大厅有西南交大1896年登于《申报》的第一份招生简章和印在屏风上的世纪馆藏章,利用招生简章和馆藏章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还为大家介绍了馆藏特色资源民国本科毕业论文和镇馆之宝《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同学们纷纷被工整漂亮的论文字迹所震惊,对图书馆这样完整地保存有卷帙浩繁的《钦定古今图书集成》深感惊奇,直观而深刻地感受了交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

QQ截图20230301171718.png

通过此次游学活动,同学们深度了解交大,全面认识了大学图书馆。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折纸飞机表达心愿活动。据负责老师透露,那一个个纸飞机上的心愿,很多考生已写上了西南交大。预祝孩子们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5.jpg


                                                                                                                             供稿:刘文华、张万红

                                                                                                                             摄影:张梦莹、杨文娟、马莲翠

                                                                                                                                                           审核:郑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