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职工积极参加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 发布人:张宇

        11月10日下午,2022年郫都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西南交通大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按照图书馆的统一安排,图书馆各部室馆员代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活动开始时,消防官兵先进行了实操救援演练,而后志愿者通过展示介绍、消防知识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与师生员工传授防火自救知识。在体验环节,图书馆的各位馆员同志积极参与体验了活动现场设置的消防应急救援设备体验、帐篷逃生、VR虚拟体验、实操灭火、心肺复苏、防护服及防毒面具穿戴等沉浸式消防体验项目 。 

2.jpg

3.jpg

4.jpg

5.jpg 

      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通过这次活动,馆员们进一步增加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设施使用技能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图书馆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