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新任馆长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 发布人:王岚

2022年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馆员大会,学校党委宣布图书馆馆长任免决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新,图书馆原馆长张祖涛出席会议;图书馆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青山主持。IMG_7942.JPG2.jpg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新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免去张祖涛同志图书馆馆长职务,任命为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任命郭春生同志为图书馆馆长。

IMG_7962.JPG

张祖涛同志在离职感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图书馆工作4年的历程,深切感慨图书馆工作经历对自己的人生阅历、文学修养、管理经验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并对组织、学校领导、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馆员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胡伟书记和郭春生馆长的领导及全体图书馆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IMG_7967.JPG

郭春生馆长在任职发言中对学校的培养教育、组织的关心信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担任图书馆馆长一职,对自己是全新的考验和挑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学习、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努力做到讲政治、讲勤政、讲团结、讲纪律。

IMG_7972.JP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讲道:此次图书馆馆长调整,正值全馆上下以饱满热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图书馆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并感谢学校党委、校领导一直以来对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对张祖涛馆长到任以来为图书馆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郭春生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抓班子、带队伍,团结带领全馆职工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图书馆人的智慧与力量。

IMG_7979.JPG

沈火明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图书馆馆长的调整是学校党委从推动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局出发,经过全面慎重考虑而作出的重要决定。他对张祖涛同志就任图书馆馆长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郭春生同志新任图书馆馆长寄予厚望,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图书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同时也对图书馆干部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图书馆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文献保障,为学业获取和心灵启迪营造最适宜的成长环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保障文献资源,服务学科建设;二是适应现代教育,支撑教育改革;三是保护文化发展,建设校园文化;四是开发智力资源,助力人才培养。他希望图书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全体职工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