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服务‘双一流’”—— 图书馆顺利举行2022年馆员业务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10 | 发布人:张万红

       为不断加强图书馆馆员队伍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馆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经过图书馆工会精心组织筹划,2022年6月9日下午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服务‘双一流’”图书馆2022年馆员业务技能比赛。图书馆党总支胡伟书记,罗秀云、陈丽华副馆长及工会主席杨江丽出席活动,全体馆员和勤工助学园地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王洋主持。

       

       党总支书记胡伟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30日接见中国民航四川航空英雄机组时,所作的“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讲话精神,和学校“劳动育人”工作要求,图书馆组织了此次业务技能比赛。图书馆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努力提升馆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馆员、部室交流,对标“劳动教育”、“三全育人”,以劳育赋能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将图书馆打造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支撑,为师生读者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比赛分为书库找书竞速赛和理书排序大比拼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峨眉校区、九里校区和犀浦校区图书馆共32名馆员和8名学生代表组成8个小组进行比赛。比赛一开始,场面极为热烈,各组队员积极沟通,共同商讨,制定策略。

       

       在书库找书竞速赛中,参赛人员健步如飞,全神贯注地找书排书,组员之间互相配合,紧张激烈。没有参赛的馆员热情地加油助威,不时为参赛员工精彩的专业表现喝彩,场面热闹非凡。

       

       在理书排序大比拼中,队员们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在5分钟内将100册图书快速排好,惊人的速度、超高的准确率赢得在场观众的叫好称赞。在互动环节中,馆员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抢答图书馆服务工作中常见问题。

        

       经过紧张激烈地比拼,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李凌尧云、肖清华、张梦莹、李向前、薛冰冰五人组成的第三组获得一等奖,第一组、第六组获得二等奖,第四组第八组获得三等奖,第三组、五组和七组获得优胜奖。

       

       此项活动的开展受到全体馆员的热烈欢迎,参赛前大家都提前来到了书库做准备工作,比赛过程中不论参赛与否都热情高涨,群情激奋,赛后都兴高采烈地谈论,纷纷称赞活动举办得好,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业务技能比赛具有鲜明的图书馆业务特色,馆员们都表现出了高度的参与热情,活动起到了良好的队伍建设效果。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图书馆员工的业务能力得到锻炼,队伍更加团结,更加富有活力,大家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