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沈火明副校长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 | 发布人:王岚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三天即3月2日上午,学校分管图书馆工作的副校长沈火明专程来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副馆长罗秀云、陈丽华及馆内各部室主任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胡伟书记首先向沈火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图书馆定位、主要职能、人员、机构、特色等基本情况,然后从图书馆2021年党建及行政工作、2022年图书馆重点工作、当前图书馆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亟待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副馆长罗秀云,陈丽华也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文献建设经费不足、读者服务设施设备配套滞后、学科信息知识产权服务人才短缺等问题作进一步汇报。学科信息部副主任夏琬钧代表图书馆青年馆员提出了图情系列职称评审方面的困难。

      沈火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馆领导汇报和部主任发言,对图书馆2021年党政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图书馆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图书馆作为高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一定要继续做好2022年十五项重点工作,尤其要下大力气保质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做好犀浦馆修缮中的顶层设计 ,重点推进“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对图书馆提出的困难和亟须学校支持帮助的问题,他也一一回答提出解决办法。最后,沈火明副校长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服务与业务能力,确保三校区读者服务正常开展。他表示将和图书馆全体同志一起面向未来,共同努力,打造交大师生满意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