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图书馆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新闻评论》课程作业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 发布人:杜旭嘉? 王洋

   12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图书馆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3楼大厅举行。活动由人文学院传播学系副主任刘林沙教授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副馆长陈丽华、人文学院传播学系副主任梅红、团委书记刘爽,图书馆犀浦读者服务部主任刘文华、文献建设部主任熊霞、图书馆直属团支部书记吴蓉出席仪式。

   在人文学院向仲敏书记与图书馆胡伟书记共同为人文学院校内实习基地揭牌后,教师代表梅红教授发言。她指出,老师与同学们都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完美达成了“馆院融合”合作项目的初衷。“这个课以前还是一卷定成绩的。我们经过6年的建设,逐渐形成了一定的教学风格。”《新闻评论》课程负责人梅红教授说道。


 

   6年来,建立实践基地20多个,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在实践中不断反思作为传播者的社会责任感,不断优化传播流程,提高学生的媒介素养。同时,结合大学生SRTP项目和寒暑假社会实践,把长途和短途实践相结合,保证完成质量。

   此前,《新闻评论》课程作业展于上午9点50分拉开帷幕,共计展出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创作的14组课程作品。本次课程作业评分由教师组评分和学生评分构成。在老师评分阶段,教师评分组仔细聆听汇报,积极参与讨论,对同学们创作的作品表示积极肯定。在同学评分阶段,同学们积极交流,相互切磋,热闹非凡。

   唐子璇、张嘉安、梁仲宇、高瑶、卫逸凡、王茂轩等6位同学共同创作的优秀作品《郑州米字型高铁 串起中原新面貌》入藏图书馆影像资料库保存。胡伟书记为同学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丽华副馆长表示此次新闻评论课程展隶属于“馆院融合”(即图书馆与学院融合)合作项目。馆院融合旨在将图书馆更加积极主动的嵌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主流中,以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资源、空间、情报及素养教育方面的优势。新时代图书馆不仅仅是借还书籍、阅读书籍的地方,更要响应国家以及学校“四新”建设人才培养新要求,使图书馆百年历史积淀与学院人才培养形成互补优势,彰显我校“交通”特色,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胡伟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学改革是学校‘大交通’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更加全面的成长。同时,课程中创作的优秀作品对交大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做出了积极地努力和贡献。‘馆院融合 共同育人’图书馆希望在助力同学成长成才中做出更多努力和更多工作。”

文字:杜旭嘉  王  洋

图片:姜然歌 刘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