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 发布人: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增强对火灾危险性和日常排查火灾隐患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图书馆全体馆员在火灾初期正确使用基础消防设施开展自救的能力。2021年12月2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请郫都区消防救援大队郫筒消防救援站段程工指导员,为全体馆员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罗秀云副馆长主持。

段指导员首先从火灾的定义及灭火方法、图书馆火灾案例、图书馆常见的火灾隐患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随后,段指导员与随行的消防战士现场演示了消防逃生结的打法,并邀请馆员们上台进行实际操练。最后学校保卫处朱云峰副处长代表消防安全主管部门讲话,他再一次重申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把所学习到的培训知识应用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以便更好地进行防范,共同守护图书馆的安全,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小的生活细节有时候会引发大的隐患,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防火意识应该牢记在心。馆员们在参加了本次讲座后纷纷表示,虽然在日常生活中,类似防范火灾的宣传并不少见,但是这一次讲座更加深了我们对火灾的认识以及提高了我们防护的意识,尤其是加深了对图书馆消防安全的重视,为更好地做好图书馆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