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老师受邀参加成都大学图书馆 “学科服务”专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 发布人:学科信息服务部

2021年10月18日下午2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科信息服务部张爽老师受邀为成都大学图书馆进行了一场“学科服务”专题业务培训研讨会,研讨会由成都大学副馆长林玲主持,成都大学图书馆领导、各部室(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西南交通大学学科信息服务部、文献建设部和教学研究部的5位老师参加。

报告的题目为“多元数据与情报分析,助力学科建设与发展”,主要基于西南交通大学开展的学科服务实践工作,张爽老师从ESI学科分析、服务学院及学科专题、人才专项研究、学科服务工作困境与出路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经验做法,分析了高校学科服务工作对高校学科发展的意义。报告后,相关老师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我校学科服务工作成效,助推了成都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效果。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定期举办学科服务学术沙龙,共同促进和发展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