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人文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 发布人:教学研究部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新文科”建设,根据图书馆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总体部署,10月15日上午,陈丽华副馆长带领图书馆业务部室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赴人文学院开展调研,受到人文学院的热烈欢迎,双方围绕着“馆院融合”助力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沈如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师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相关情况,并解读了学院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思考与探索。新闻传播系主任蒋宁平教授希望双方就特色资源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哲学所所长崔罡副教授建议从文献检索等课程嵌入等方面加强合作,音乐系周尚琴老师希望加强音像等艺术资源的建设。此外,人文学院郭立昌副书记就如何增加图书馆利用率、增强毕业生文献检索和利用能力等提出相关思考。

   图书馆各业务部室主任针对相关需求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对人文学院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陈丽华副馆长表示,此行对学院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图书馆向学院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图书馆愿意与人文学院一道,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建设好交大的人文学院及其“新文科”做出贡献。(文:教学研究部 图: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