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4月8日下午,峨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峨眉党支部书记王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才能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重大意义、新中国70年来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经济奇迹如何创造的、中国道路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而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其次,组织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榜样5》反映了去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个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观看,大家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平凡的人,通过自己的无私奉献,也能够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为人民拼尽全力,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岚书记指出:心有榜样,见贤思齐,我们党员要学习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将崇尚英雄、学习楷模的的思想追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带动全体职工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带领峨眉馆职工在电子阅览室开展业务培训。针对峨馆职工计算机应用中的薄弱环节,以具体案例为样本,深入浅出地为职工进行讲解,手把手指导,并建议职工平常多看相关书籍,多思多操作,这样才能一步步提高,真正掌握要领,提高业务素养及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