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2021年3月24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其中峨眉馆同志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四川省两会精神以及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首先,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张祖涛馆长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和四川省两会精神。

      在介绍了2021年全国两会概况、议程及主要内容后,张馆长从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三方面对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人大常委会工作、科技创新、四川代表团议案等热点进行分析。他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馆长从参与者的角度介绍了2021年四川省两会概况、四川省民革递交的关于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建议等提案,并传达了四川省两会精神。

      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交通强国、新能源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部署下,张馆长就学校如何发展、图书馆如何建设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的分享及交流。

      胡伟书记指出,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要结合学校情况和图书馆实际,带头并带动全馆党员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四川省两会精神,实现图书馆内涵式发展,为学校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接着,周北川副书记传达了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工作总结。

      周北川副书记领学了杨丹校长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作的题为《秉要执本 思变求新 乘势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学校以交大“奋进之笔”交出了一份厚实且出彩的年度发展答卷。工作报告部署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即“三个必须、一个要求、五个方面”。

      胡伟书记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将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他强调,打造智慧图书馆信息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文献资源服务”“学科情报服务”“信息素养服务”“机构知识库平台”和“教材教参”建设,实现优质高效图书馆服务已列入学校 2021 年重点工作,这既是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认可与重视,也是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期望,大家要抓住这个契机,凝心聚力,勇于接受挑战,变压力为动力,推进图书馆工作见成效出成果,在年终向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