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色基地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图书馆党总支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2020年11月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开展了“传承红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基地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前

 

聆听“长征精神”微党课

 

瞻仰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

 

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前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百丈关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聆听“长征精神”微党课,瞻仰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活动现场,党员们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我的祖国》等歌曲......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被红军在长征中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饶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工作,勇往直前,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图书馆转型发展、实现交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书馆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得到了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党政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图书馆党总支张东府书记一行五人,专程前往百丈镇政府驻地拜访了镇党政班子,就馆地合作,文化共建及其他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