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九次(扩大)学习会

2020年10月30日上午8:30—12: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及部室正副职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集中观看“第十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线上直播、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CALIS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 — 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于2020年10月30日上午8:30在江苏徐州举办。会议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聆听了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作的《图书馆的2035》、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有强作的《清华大学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思路与任务》、中山大学陈焕文作的《挑战与回应:中国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初景利作的《全球开放获取发展趋势与中国高校馆发展路径研究》、四川大学图书馆党跃武作的《高校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若干关键词》等报告。

周北川副书记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全馆上下要准确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要在集中学习各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先进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馆馆情作深入思考,科学编制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方案,勠力同心建设新时代美好图书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新时代一流大学图书馆继续奋勇前进。

此外,图书馆有序组织全体馆员观看学习了10月30日下午各分会场的线上直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