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八次(扩大)学习会

    2020年10月23日上午9:00—12: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及部室正副职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集中观看“高校图书馆战‘疫’时期服务教学优秀案例展示研讨会”线上直播。

    高校图书馆战“疫”时期服务教学优秀案例展示研讨会主会场于10月23日上午9:00—12:00在四川大学图书馆举办,会议采取了线下案例展示,线上直播会议全程的方式进行。张祖涛馆长参加了现场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作了《电子资源服务教学:问题特征与服务创新》主旨报告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赵宁作了《塑造人文精神 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在线多元化活动辅助教学活动实践案例》、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朱若星作了《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下图书馆开启“助学、强心.笃行”服务线上教研》、天津大学图书馆赵红作了《创新文化服务模式助力战“疫”线上教学:天津大学图书馆虚拟展览、线上真人图书馆与视频直播点播平台建设》、四川大学图书馆张盛强作了《专业保障主动周到精准服务: 四川大学图书馆战“疫”期间服务线上教学案例》、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图书馆吴小容作了《基于线上教学服务需求的“六一四促”服务模式研究与实践:以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图书馆为例》等优秀案例分享。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带来的冲击,各高校图书馆快速响应,选取精准的切入点,采用创新的服务手段,以丰富的服务内容参与和助力于各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给我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如何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文化传承创新等以新的思考和启迪。

    此外,全体馆员分散观看学习了10月23日下午14:00-17:30各分会场的研讨会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