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集体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活动

  2020年7月1日上午9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神圣节日里,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的活动。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本次活动分九里和犀浦两地同时进行。两个馆的党员们分别聚在一起一同观看和讨论。

  本次示范微党课视频分别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基层党组织在抗疫过程中的英勇事迹和展现出的基层党员的强烈使命感和爱国情怀。

 此次示范微党课向党员们展示了:无论是从事高校党政工作的书记、院长,或是从事科研的院士和青年教师,亦或是普通的大学生们,他们都有一颗爱国的拳拳之心,都有着崇高的时代先锋的使命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真切体现了青年一代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无畏勇气和责任担当,以及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心声

  观看过程中,党员们感慨万千,一些党员不知不觉湿润了眼角。视频中有一句话:真正的勇者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明知前路艰险,心怀恐惧却执意前行。正是展现了当代党员们的姿态、责任与担当。今年的“战疫”行动中,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始终战斗在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正如视频中西安交通大学巩守平教授所言: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值得我托付并为之奋斗终生的信仰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