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绘盛世 丹青颂祖国” 书画展成功开展

        2019年9月27日下午16:30,”丹青颂祖国 音像传文心” 摄影与书画联展展览在图书馆三楼大厅隆重开幕。本次开幕式由图书馆刘文华老师主持,图书馆馆长张祖涛、校关工委副主任戈满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东府等领导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到场参加开幕式。

        在老师和同学们参观的过程中,除了书画协会安排了同学对部分作品进行解说之外,张东府书记和戈满寿副主任也在参览同时为大家做讲解,阐释了一些老教授的作品的深刻寓意,以便大家更好理解作品。

        展览结束后,张东府书记对书画协会的同学进行指导,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成为图书馆的“铁杆传道士”,继续展览更多特色作品。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作者们以书画创作或摄影采风形式,将胸中爱国、爱校之情升华于尺素之上、揽收于镜头之面,寄情于丹青之中。

        9月28日上午10点,书画作品展子活动——长卷现场书绘活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顺利举行。图书馆党总支张东府书记对来到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提到青年学生一代即强国的后来人,更应要弘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文化财富,并对参与学校文化建设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

        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在场的同学积极踊跃参加了为祖国母亲献祝福活动,以庆祝祖国70岁生日的到来。同学们认真写下了“爱我中华”、“国泰民安”等字样,还有同学画下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同学们的字画中透露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与作为祖国接班人的骄傲之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三楼的书画作品展,在参展书画时透过或遒劲或细腻的笔触感受书画艺术的源远流长与其特有的艺术魅力和丰厚的历史文化气息。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明瑰宝,是中华民族历代传承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西南交通大学虽以工科见长,但在美丽的校园里仍有翰墨飘香。大学生书画协会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书画情谊、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接触书法,拉进了与书法的距离,一改书法在同学们眼中严肃的形象,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书法、感受书法、欣赏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