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西南交大阅读推广活动

点击量:5822

活动主题:南渡北归一一抗战时期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

主讲嘉宾:当代著名作家、《南渡北归》作者岳南

活动"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西南交大阅读推广活动内容:主讲嘉宾岳南老师将围绕《南渡北归》三部曲,和师生们一起穿越历史、钩沉往事,发掘埋藏于岁月深处的人事纠葛、爱恨情仇,还原二十世纪知识分子的群体命运与家国情怀,引领师生深刻思考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之间的密切关系,激发师生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16:00-18:00

活动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图书馆学科信息服务部

岳南,原名岳玉明,山东诸城人,1962年生,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考古文学协会副会长。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北京师范大学鲁迅文学院研究生班。历任宣传干事、编辑、台湾清华大学驻校作家等。著有《风雪定陵》《复活的军团》等考古纪实文学作品十二部,有英、日、韩、法、德文出版,海外发行达百万余册。另有《陈寅恪与傅斯年》等传记作品十余部。《南渡北归》三部曲在海内外引起轰动,《亚洲周刊》评其为2011年全球华文十大好书之冠,称其为首部全景再现中国最后一批大师群体命运剧烈变迁的史诗巨著。

本次讲座已申请第二课堂,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