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建】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 发布人:

      2019年12月17日下午,按照学校要求,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第十五次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馆领导、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及非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图书馆各支部书记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新时代全面加强我馆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图书馆总支领导下,各支部2019年抓支部党建工作保持强调讲政治、标准化、注重实效,工作开展得扎实认真,取得了好成绩,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支委精诚团结,总体保持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方向明确、工作方法得当、工作落实有力,带领支部党员、部门职工不懈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

      1.各支部均落实了《支部工作条例教育管理条例》,三分类三升级,落实了上级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特色化,品牌化。

      2.各支部精彩纷呈、特色呈现、 能够围绕“七项任务”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各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严格要求,完成规定的动作,落实了四项措施。

      4.学习任务重,量大,有量向质的提升,由过程向结果评测,突出关联性。

      5.深入“六个融入”的探索,围绕馆建抓党建,立足岗位做表率。凝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关心职工,团结职工、及时反映思想动态,稳定好队伍。

      放眼未来,各支部要进一步围绕馆建开展党建,做好党建带动馆建,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实现一流的作用和能力,深化“六个融入”,相互融合促进;要进一步增强方向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与学校、图书馆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朝着“根植交大、融入学校发展主旋律,构建新型管理体制,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图书馆”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把我馆建设成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继续弘扬真心、热心、倾心的一线服务精神,为学生创造好的条件,养护好学校未来的荣光,关注读者差异化需求,在空间育人文化、项目设置等方面体现特色和创新;各支部须积极培养发展对象,关注年轻馆员成长。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担当起立德树人重任,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交通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结合述职评议情况、部门工作和张东府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加强整改落实,相关整改落实情况要纳入支部明年的考核内容。

      会上,张东府书记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第13次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并落实有关要求,并部署了职工思想动态及安全稳定工作、年底前的工作。

     最后,周北川副书记宣布了现场述职评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