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离校流程



一、电子版学位论文在线提交

特别提醒:涉密论文
涉及内部事项:请带上由院系开具的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选题(涉及内部事项)审批表原件到图书馆学位论文审核处进行保密审核确认,确认通过后,不需要向图书馆提交电子和印刷版学位论文。
涉及国家秘密:请带上由学校党委保密办开具的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选题(涉及国家秘密事项)审批表原件到图书馆学位论文审核处进行保密审核确认,确认通过,不需要向图书馆提交电子和印刷版学位论文。

1、下载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

 请到http://lunwen.lib.swjtu.edu.cn/idl/中下载图书馆专用西南交通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用A4纸打印出来后,由自己和导师签字,并保存为以“图书馆专用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姓名+学号格式命名的文档,并转换为PDF格式以备提交。

2、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界面:

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请到http://lunwen.lib.swjtu.edu.cn/idl/网页或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主页服务系统”-“论文提交栏目。

3、登录提交系统:

 使用学号登录提交系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留学生为护照号)后六位,如已修改过密码,则使用修改后的密码进行登录。如果学号无法登录系统,请致电图书馆图书借还台学位论文审核处老师请求帮助。

4、确认个人信息:

 进入系统后请先对我的信息进行确认。

5、提交文摘和全文:

 点击论文提交,请按要求准确填写表单。

 点击全文对应的上传按钮进行论文电子版上传,全文只能提交PDF。如论文带有附件,请点击附件对应的上传按钮,多个附件通过点击“+”按钮进行添加。

6、提交图书馆专用《西南交通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

请点击“授权文件”对应的“上传”按钮,上传步骤1中准备好的图书馆专用西南交通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PDF文档。

7、查看状态:

文摘表单和论文全文已成功提交后,网页左上角论文状态栏目的显示为等待审核,则表示你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已成功提交。

 

二、印刷版图书馆专用授权书提交与电子版论文审核

请带印刷版自己和导师已经签字的图书馆专用西南交通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至茅以升图书馆一楼或犀浦校区图书馆二楼B区图书借还台的学位论文审核处进行授权书的提交及电子学位论文的审核。


三、归还借阅图书资料,完成禁制处理

通过图书馆入口处设置的还书箱或图书借还台归还所借图书和光盘,并完成相应禁制的处理。


四、离校办理

1、线上办理:

可使用学校研究生离校系统的毕业研究生,在论文审核通过、归还所有已借图书和光盘、并完成欠费等所有禁制处理后,请直接在该系统中的图书馆离校环节(注销借阅证)进行在线办理。

2、线下办理:

暂时无法使用学校研究生离校系统的毕业研究生,在论文审核通过、归还所有已借图书和光盘、并完成欠费等所有禁制处理后,请到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一楼图书借还台或犀浦校区图书馆二楼图书借还台办理离校通知单盖章手续。

3、咨询电话

九里茅以升图书馆一楼借还台: 87601258

犀浦图书馆B区二楼借还台: 66366533


五、  注意事项

1. 提交论文前可先确定学位论文的中图分类号(请点此查询,或至茅以升图书馆一楼大厅或犀浦图书馆二楼B区图书借还台的学位论文审核处查询)。

2. 提交全文前请确认你的电子版学位论文是合成一个完成PDF文件。该PDF文件必须与印刷本学位论文在内容和版式上完全相同。

3. 请确认提交的论文为最终定稿,完成论文审核后原则上不进行论文更换。

4. 学位论文提交遇到问题致电028-87601258(九里)或028-66366533(犀浦)我们将及时为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