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图书馆,争做志愿先锋

  10月23日上午10:00整,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启用仪式暨第四届四川省高校图书馆“专家论坛”在图书馆二层平台隆重举行,来自四川省文化厅、教育厅、省高校图工委的各级领导们及我校的校领导们,还有来自四川省、重庆市各高校图书馆和四川省图书馆、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近七十个单位的150余名来宾,以及香港等地的特邀专家、相关业务部处领导、犀浦校区200名学生参加了典礼。
  在这场图书馆的盛事中,一群头戴“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帽子,胸前佩戴“土木学院05级地质党支部”胸徽的同学们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们正是土木工程学院05级地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早在10月上旬,他们就获悉图书馆启用仪式暨第四届四川省高校图书馆第四届“专家论坛”将于10月23日举行的消息。为了保障图书馆启用仪式的顺利进行,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增强支部内部成员的交流与合作,他们决定作为志愿者于10月23日全力服务图书馆。
  10月18日上午,26名党员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熟悉了解了图书馆二楼至五楼各阅览室的藏书布局、借阅方式等情况,以备10月23日作为解说员向来宾们介绍,从这天开始党员们就经常去图书馆上自习、看书,大家都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了如指掌。
  10月23日,党员们从8:30就已全体集合在图书馆的二层平台上。接着 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搬放桌椅、板凳,在公路上迎接嘉宾、摆茶杯、收发礼品……

  10:30一声"剪彩"刚刚落下,平台两侧18名党员手中的礼花也齐声喷洒。 顷刻间,平台上落英缤纷、绚烂无比。

  开馆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又领来宾参观图书馆,向他们介绍一些基本情况。1:30党员们又引领来宾步行至风华苑就餐。

  党员们的志愿行动的确方便了很多来宾,一名来宾用嘉许的语气说:“你们这些志愿者们真的做得很好,回头一定向杨馆长(我校图书馆馆长杨元)夸奖你们。”

  下午的专家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又前去帮忙清理场地,从3:40到5:40,没有同学们喊累叫苦,“我们是党员,大三了或许已经少了很多的激情,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愿05级地质党支部越走越好!

  记者:苗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