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籍有个约会书目征集和征文活动

  为了迎接2007年本科教学评估,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及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团支部与艺术传播学院团支部4月16日和17日在犀浦校区临时图书馆和二食堂门口联手举办了图书目录征集活动和《我与书籍的故事》征文活动。


  图书目录征集活动以“建造我们书的长城”为主题,以搭建起一座图书馆工作人员与本科学生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为背景。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收集同学们目前需要或希望图书馆收藏的书籍名称,以便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加强对本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培养多方面兴趣爱好,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也为图书馆购书提供有效依据及参考,增加图书馆藏书的丰富性和多样化。
  通过《我与书籍的故事》征文活动的开展,可以了解到你与图书的故事,分享你的读书心得,读后感悟或对书籍的评论等。该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5月份将举办颁奖仪式,敬请同学们参与并继续关注。


  活动当天,犀浦校区临时图书馆的青年团员们及艺术传播学院05级汉语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冒着炎炎烈日,在图书馆和食堂门口,不辞辛劳地给来往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引来了无数同学到登记处排队登记所需书目,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就收集了同学们需要的书目共300余条。图书馆和艺术传播学院团支部的团员们将整理同学们登记的书目,图书馆文献部的老师将根据需要订购其中的部分图书及报刊。


  有兴趣参与活动的师生,还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您的书目或征文发送到:nanwang611@163.com或20053489@163.com,也可将手写稿直接投递到犀浦校区438号信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