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图书

       修身养性,修书扬行 —记物理青协图书馆修书活动

       书,自古以来承载着人类的希望与梦想,作为人类灵魂的载体遍布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在书中享受唯美,领悟真知,它又像一艘远航的方舟,引领我们搏击惊涛骇浪。


       鲁迅先生曾说过“不知爱惜书本的人,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读书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懂得爱惜书,尊重书。因此,10月26日下午,为号召大学生爱惜书籍、尊重知识,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内开展了一次“修身养性,修书扬行”的修补图书活动。


      下午2时许,协会的志愿者们准时在图书馆2楼集合。由实践部部长李振带队,在图书馆3楼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修理受损书籍,让志愿者们都能亲手把受损书籍整理好,修补好,同时向出入图书馆的同学们宣传要珍惜书籍,爱护书籍。
图书馆的老师们也亲自动手,向志愿者们讲解书籍的修复要领,和同学们一起修复图书。许多去图书馆看书的同学们也加入进来,为图书馆的书籍修理工作,为爱惜图书活动,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少同学都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也意识到书籍不仅需要爱护,更需要珍惜。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都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珍惜我们的书籍,珍惜宝贵的知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