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增索书条,真正方便你我他

       “恩,不错,真的很人性化!”
       “有创意,这样的索书条用起来很舒服!”
       “我要与同学分享一下,图书馆新增添了索书条!”
……
       以上分别是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的读者,在初次见到图书馆“新设备”时的感叹,这个“新设备”就是图书馆各检索机上新增设的,提供给读者无偿使用的索书条与签字笔。这次新增设的索书条是给同学用来记录图书信息(主要是书名与索书号)的,并且为同学提供索书条,有望解决一直以来令图书馆老师感到头痛的预约图书的提取问题。


       相信使用过图书馆电脑检索机的同学会有这种感觉:犀浦校区图书馆的设施很先进,但总是感觉好像缺少了一点什么。确实,图书馆有这么先进的图书检索系统,这么好的面向用户的检索机,读者在记录查到的索书号时却总感觉不那么方便,这也就是图书馆增设索书条的必要所在。


       在以上的背景下,我校公共管理学院06级城市管理专业的5名学生,冯何冰、叶纪田、曹伟民、吕英林和杜显波五人,在“公共政策导论”课郭红玲老师的指导下,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充分将理论与实际联系,向学校图书馆提出了“完善犀浦校区图书馆书目信息查询台(又名检索机)设施”的政策建议。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赵颖梅老师,在收到公管学院5名同学提交的关于索书条的政策建议书之后,与冯何冰等5名同学进行了几次交流。在认真听取几名同学反映的意见后,赵老师与几名同学商议并解决了索书条版式设计,索书条的存放等问题之后,图书馆才将索书条付印。


       12月19日,项目组的同学们在每台检索机上安装了用来盛放索书条的塑料篮子,再放入索书条,标志着索书条在新图书馆第一次投入使用。图书馆以及几名同学希望索书条能为同学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