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犀浦校区图书馆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举行“志愿者服务基地”启用揭牌仪式

      
       2006年10月27日,犀浦校区图书馆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服务基地” 启用揭牌仪式在犀浦校区临时图书馆门前顺利举行。图书馆馆长杨元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质以及图书馆、信息学院、学校团委、学生会、学校志愿者服务协会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校园内开展学生志愿者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倡导团结友爱,建立和谐互助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道德秩序,创建安定团结,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通过志愿者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开拓视野,丰富人生经验,锻炼和增强参与社会事务的能力。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本着志愿者的服务宗旨,以“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基地,友爱奉献、创清新舒适图书馆”为活动主题,在学校和学院团委以及信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此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图书馆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开展宣传和服务图书馆的良好平台。


       9:30分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到场的各位领导分别讲话。热烈祝贺此次活
动圆满成功,充分肯定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和无偿服务的精神,同时也为他们这种精神所感动,并对志愿者们寄予厚望,祝愿此项活动能长期在图书馆开展并发展壮大。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志愿者的誓词声久久回荡在空中。

      宣誓完毕后,由图书馆馆长杨元与信息学院副书记徐明质签定并交换了《犀浦校区图书馆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力式长期志愿服务协议书》。随后两位领导共同为“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杨馆长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由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部和组织部的志愿者们在临时图书馆做了第一次清洁卫生和整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