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书战争”—记电气青协图书修补活动

       10月6号下午一点,刚开馆的图书馆已是人流拥挤。没有过多的宣传,没有任何的造势,电气青协的图书修补活动在图书馆三楼悄悄展开了。

       三楼中间的过道上,两排典雅的书桌,其中青协成员们的五张书桌一眼便可认出——他们的桌上都摆放着一摞摞高高的书籍和大量的修补工具,还有他们不一样的专注眼神。志愿者们的工具包括常见的剪刀、胶水、透明胶、双面胶、毛巾,以及书签和垃圾袋。事先他们已经过集体培训并统一了修补方式,他们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包括运书,修补和擦拭,效率很高。青协还准备了100张精美的书签放到书里,为同学们提供方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斗,志愿者们修复了大概400多本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的修补量相对于图书馆的藏量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仅凭志愿者们的修补不可能改变图书馆的现状,关键是唤起所有人的爱书意识!虽然爱书倡议书等各种方法起到的作用有限,但不能因此而放弃,不去倡议,不去努力想办法,能有一定收效的就应该去实行。

       希望同学们这次能认真看看倡议书,认真思索,体会图书与我们的尴尬处境。爱书护书只是一种优秀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