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图书有个约会

       苏子有诗云:"故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好书如净水,如诤友,涤荡我们的心灵,指点我们的行为。 

       总喜欢雨天姗姗来到图书馆,卸去一身的疲乏,挑一个临窗的座子,品淡淡的茶,听细细的雨,和一本好书畅聊一天,帘动香散,深中滋味只有自知。 

       图书馆的书或新或旧,但背后都有一段段的历史,辗转了多少春秋,多少风雨,却始终默默无言,看懂的人,笑了,它不说话;无聊的人留下墨迹,它依旧无声,只晓得奉献,于寂寞的人做伴,于无聊的人玩笑。 

       站在书的巷道里,摩挲一本本孤独的书,仿佛置身于挤满人群的街道,或疾走,或蹒跚,或高雅,或平凡,终究有自己的归宿,有自己的目标。书本身是好的,但经过了无数的手,便脏了,旧了,甚至满目疮痍,有的似在书夹我枯黄的银杏的叶子,轻轻一抖便散开,坠落。 

       我看到了,还看到了好多人在渴食书中的精华,现在,将来…… 

       是啊,该跟坏掉的图书们有个约会了。 

       10月6号,天气微凉,但我们心怀喜悦,为了这个日子,我们筹划了很久,等待了很久,直到今天图书馆开馆的第一天。 

        青协总是一个让人感到舒适的团体,因为没有等待,大家早早就过来了,好了,12::30,开干吧,总不喜欢的粘人的胶带却成了最可爱的工具,我们仔细的整理书页,用胶水和胶带将它粘好,补好的书像年幼的孩子,穿了新衣服,咧着嘴笑。 

        过程总是漫长的,但要置身其中却自觉白驹过隙,反倒不知道自己干了多少,缝了几件花衣服,只有眼前原来旧黄的书焕然一新,堆叠成群。身体倒也有些发热。 

       我们在书中夹上了自制的书签,或美丽,或飘逸,总会让读书的孩子感到些许的欣慰。 

       我牵着我的书,继续,继续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