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心中的歌”——陈大建摄影展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的祖国,我心中的歌”—图书馆职工陈大建摄影展在图书馆三楼拉开帷幕,为期一个半月的展览,吸引了近3千名师生驻足流连,近500名本科生选择了第二课堂。作为校园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多个学院师生党支部受邀参观摄影展。

图书馆老师和犀源诵读协会同学参观摄影展

茅以升学院师生党支部参观摄影展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摄影展

公管和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摄影展

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参观摄影展

       陈大建老师给各学院同学们讲解了国际国内形势、中国的崛起和大学生的爱国奋斗使命感,还介绍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以及自己在交大图书馆亲历的巨大变化。陈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宝贵的大学时光,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成为有科学素养兼具人文情怀的复合性人才。希望同学们通过摄影展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大美中华!要善于发现美提炼美,在这里看到的不仅是高山流水和草原冰川,这一幅幅画连起来就是一首赞歌,这首歌的名字叫“我爱您,中国!”

       本次摄影展以“我的祖国,我心中的歌”为主题,包括陈老师的七十副摄影作品和十余部航拍视频。展览现场向广大师生推荐了摄影、图片制作与后期处理等专业类书籍,进一步推进了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摄影展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祖国瑰丽山川的艺术盛宴,提升了大学生艺术与审美修养,更加激发了交大学子的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五有”交大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