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响异国之门——魅力摩洛哥”活动在峨眉举办

点击量:18987

2019年5月27日晚上,由西南交通大学峨眉图书馆和竺可桢书院竹林书会联合主办的“叩响异国之门——魅力摩洛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峨眉校区3313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摩洛哥的学者Mohammed Aouinati和国际教育学院刘涵老师带同学们领略“北非花园”摩洛哥的魅力风采。

 

 

       首先,主讲人Mohammed Aouinati介绍了摩洛哥的地理位置、历史、气候、人口、宗教、饮食等情况,使同学们对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国家有了初步了解。

 

 

       接着,Mohammed Aouinati以摩洛哥一些著名城市如拉巴特、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非斯等为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多彩摩洛哥的城市风貌、历史遗迹、宗教建筑等。一处处充满浓烈异域风情的美景,一座座具有鲜明阿拉伯特色的建筑,一种种个性鲜明的民俗文化,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一张张色彩缤纷的图片,吸引了在场所有的同学,让人感叹不已。国际教育学院刘涵老师还特意带来了几件她在摩洛哥购买的手工艺品,为同学们补充介绍了摩洛哥的特色文化和民俗风情。

 

 

       接下来现场的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不仅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还与Mohammed Aouinati分享了中国和摩洛哥的一些思想和文化差异。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愉快的笑声。

 

 

       最后,图书馆老师为Mohammed Aouinati颁发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的聘书,并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活动在师生与主讲嘉宾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叩响异国之门”是一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的盛宴,通过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世界的丰富多彩。该活动对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英语表达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在当今世界各国文化相互交融影响的大环境之下,图书馆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们更多的机会认识世界,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