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试用: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08-11-21 | 发布人:

SPIE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和成像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

SPIE 会议录(回溯至1990年)

SPIE每年召开约80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SPIE会议录收录了自从1963年以来由SPIE主办的或参与主办的、超过5500卷的会议论文,汇集了大量第一手的、新颖的、先进的研究记录,被世界上无数的大学、政府和企业图书馆收藏。可以说,SPIE会议录汇集了光学工程、光学物理、光学测试仪器、遥感、激光器、机器人及其工业应用、光电子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信息量大、报导速度快、涉及交叉学科领域广泛等特点,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SPIE 期刊

光学工程(Optical Engineering ) ,回溯至1990年。

生物光学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

电子成像期刊(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

微平面印刷、微型制造及微系统技术期刊(Journal of Micro/Nanolithography, MEMS and MOEMS)2002年创刊。

遥感应用杂志(J. Applied Remote Sensing)2007年创办的电子刊。

纳米光子学杂志(Journal of Nanophotonics)2007年创办的电子刊。

 

SPIE数字图书馆(SPIE Digital Library综合了SPIE的会议录和期刊出版物,其中会议录超过5500卷,年新增400卷左右,回溯至1990年;一共收录超过250,000篇论文,每年会有18000篇新论文增加。所有文章均通过CrossRef建立参考文献链接,实现跨数据库/出版社的阅览。

 

试用网址:http://www.spiedl.org

试用截止时间:20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