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更在心中——“带本书去旅行”活动的决赛暨学员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10-09 | 发布人:

    为继承和发扬我校优良传统,践行我校校训,倡导“读书+旅行”的知性生活方式,让交大师生在旅行与读书中体验生活的不同境界,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组、校工会、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带本书去旅行”暨暑期游学活动,为了展示同学们的旅行计划及途中的趣闻和故事,也为了丰富“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国学风’9.28孔子诞辰日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主题内容。特于9月29日举办“带本书去旅行”活动的决赛暨学员结业典礼。

    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游学漫记”、“行走光影”等相关材料,评委组初选出15名选手已进入本次决赛。决赛时,选手们以PPT和演讲的方式对游行经历和感悟进行集中,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现场评委组图书馆馆长高凡、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信息学院辅导员莫晓波、峨眉校区图书馆系统情报部主任杨勇和九里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刘云组成。在开场时,高凡和马琼先后对决赛进行致辞,高凡鼓励同学们趁着年轻出发,多读多行。马琼同样倡导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马琼更谈到她想带上心爱的书籍与同学们一起旅行,并表达了对这个活动的良好祝愿。

    在展示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最佳的一面。评委通过临场提问方式,对选手们的生活经历、旅行前后变化、以及对社会观念有了深入的了解。

    经过激烈角逐,王增安同学获一等奖,黄竞磊、师悦龄同学获二等奖,倪桥、安凡、徐欣、黄莹同学获三等奖。本次决赛暨学员结业典礼为第三届带本书去旅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