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学科服务在大学图书馆中的实践与发展》征文通知

点击量:4509

学科化服务自清华大学图书馆从1998 年引进以来,我国高校图书馆的学科化服务实践已经历了第一代学科馆员和第二代学科馆员学科化服务的过程,学科化服务作为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和服务机制,是一个持续而不断深入的过程,纵观我国高校图书馆的学科化服务实践,一方面在肯定学科化服务提高资源利用率,为高校师生带来更专业的学科服务的同时,也有着一些存在的问题需要我们去思考,去解决但是,学科化服务将是高校图书馆的主导业务模式,只要我们建立一种真正面向用户的全馆服务机制,融入教学科研第一线,将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调整服务策略,一定会为学科化服务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国高校图书馆学科化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将会进一步提高

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主编的“大学图书情报丛书”将结合学科服务的主题,并本着求实、探索、改革、创新的精神,于2011年出版丛书专辑。

2010年丛书书名为《学科服务在大学图书馆中的实践与发展》

 

一、 该书的主题是:学科服务在高校图书馆中的实践与发展

副主题:

1)图书馆学科服务模式及创新;

2)数字化时代图书馆学科服务的发展方向;

3)图书馆学科馆员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4)图书馆学科馆员机制及服务模式;

5图书馆新馆业务岗位定位与发展战略;

6)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

7)网络环境下图书馆信息资源的组织、整合与利用;

8)网络环境下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价;

9文献传递与资源共建共享;

10)其他。

 

二、 截稿时间:20101215(以当地邮戳或e-mail发送日期为准)

 

三、 论文要求:

 

1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在公开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的文章。

2内容要求:围绕主题,创新务实,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翔实,文字通过,逻辑性强。

3稿件要求:

1)统一采用Word格式文件编辑,用A4纸打印,同时提交A4印本文件和电子文件各1份;

2)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接论文出版规范执行;

3)论文后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4)来稿请勿一稿两投,请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四、联系人和寄交论文处:

1.联系人:赵颖梅(028-87601431Fax028-87600532ymzhao@swjtu.cn

         胡秀梅(028-87600532 huxm@swjtu.cn

 

2.寄交论文处: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

地址: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

邮编:610031

 

五、 论文格式:
为给审稿、编辑和出版创造良好条件,来稿请按下列格式样本撰写:

 

网络环境下信息资源的组织、整合与利用

(主标题黑体二号居中,副标题黑体小三号居中)

 

   

(作者姓名楷体四号字居中)

 

(西南交通大学   成都)

(单位地址宋体五号)

 

  】(宋体五号加黑)  信息资源的组织和利用是网络环境下图书馆的基本特征。(楷体五号字)

关键词】(宋体五号加黑)  信息资源组织   图书馆网络 (楷体五号字)

 

正文:

 

1  网络环境下信息资源的结构(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加黑)

(正文全部为宋体五号字)

 

 

2  信息资源的发现与选择标准

2.1  信息资源的发现(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加黑)

2.1.1  人工收集(三级标题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