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之“‘悦’在书香”征文通知

点击量:9248

世界读书日”西南交大图书馆系列活动之
“‘悦’在书香”征文通知

 2009423是第14个“世界读书日”,为了纪念这一意义重大的节日,我馆特别策划了“20094·23‘世界读书日’西南交大图书馆‘悦’读活动周”活动。活动以“在‘悦’读中轻松片刻 在片刻中智慧人生”为主题展开,旨在传播快乐阅读的理念,丰富交大百年学府的人文内涵。

作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悦’在书香”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在全校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体味阅读的乐趣;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征文比赛活动的形式,给读者提供一个平台来分享自己读书的经历、读书的感悟,借此增强学校的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

征文主题悦在书中 妙在法外

书籍是人类文明遗留的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传播知识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工具。在科技发展一日千里,知识信息日新月异的时代,书早已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精神伴侣。人们在阅读中体验人生百味,在阅读中丰富快乐心灵。请您以“悦在书中 妙在法外”为主题,介绍您的读书故事,分享您的读书心得,发表您的读书见解。

要求原创,文体不限,字数2000字以内。文章前请标明“征文”字样。

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奖励:本次征文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届时,我们将举办颁奖仪式,获奖稿件也将被刊登在校报,并在校广播台文学版节目中播出。同时,我们拟将优秀作品装订成册,并刻录成光盘,给您留下永远的纪念。

时间:征文于327开始征集,420日截止。获奖名单将在423公布。

参赛方式:请将作品的电子文档发送至

图书馆:  library_swjtu@swjtu.cn

校  报:  xbbjb@swjtu.cn

校广播台:swjtu_gb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