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201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点击量:1184

    书籍是人类文明遗留的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传播知识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工具。人们在阅读中体验人生百味,在阅读中丰富快乐心灵。

在第1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和图书馆联合发起了“2010年4·23‘世界读书日’——‘悦读 分享 成长’活动”。活动以“悦读 分享 成长”为主题展开,旨在引领广大师生体会读书的乐趣,分享读书的故事,在阅读中共同成长。

“悦读 分享 成长”系列活动安排表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悦”读

1、“你选我买共悦读”—外文原版图书展活动

2、“引导悦读”—图书馆书籍借阅排行榜

3、“彰显悦读”—读者借阅书籍排行榜评比及宣传活动

4.21-23

9:00-17:30

九里图书馆一楼大厅

4.22-23

9:00-17:00

犀浦图书馆二楼平台

分 享

1、读者之星、勤工助学之星、志愿者之星颁奖活动。

2、台湾“文案天后”李欣频女士讲座及签名售书。

3、台湾第一造型师谢丽君女士讲座及签名售书。

4.22

13:30-17:00

犀浦图书馆1号报告厅

成 长

1、你我图书漂流,共享成长快乐

4.22-23

9:00-17:30

犀浦图书馆二楼平台

 

 

“悦”读

引领读者在书海邀游,方便广大师生员工领略每部著作中的精华,悉心品味那些永远不会被磨灭的经典文化,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买到心仪的书籍,在怡情悦性、轻松获取知识的同时,于潜移默化之中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

一、你选我买共悦读”——外文原版图书展览活动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将于4月21至23日在九里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外文原版图书展览活动。届时将有7000-8000册外文原版专业书籍参展。读者可将需要的书目推荐至图书馆一楼文献建设部杨平鲜老师处,供图书馆参考及选购。此外,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将于21至23日在九里图书馆一楼大厅、22至23日在犀浦图书馆二楼平台进行特价外文原版小说展销活动。届时将有数百册特价外文原版小说供读者选购。

二、“引导悦读”——图书馆书籍借阅排行榜

公布2009年全馆被借书籍排行榜前十名。

三、“彰显悦读”——读者借阅书籍排行榜评比及宣传活动

公布2009年借阅书籍读者排行榜前十名。

 

分 享

通过读者之星、勤工助学之星、志愿者之星颁奖活动,分享大学生热爱图书馆,参与图书馆建设的经历和感悟。

邀请专家进行讲座,分享专家潜心研究的成果,聆听他们的观点和见解,了解他们学术人生的平凡与伟大。通过专家讲座,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

一、读者之星、勤工助学之星、志愿者之星颁奖活动

时间:4月22日下午1:30

地点:犀浦图书馆一号报告厅

二、名家讲座

时间:4月22日下午2:00

地点:犀浦图书馆一号报告厅

主讲人:台湾“文案天后”李欣频女士、台湾第一造型师谢丽君女士

 

 

成 长

本着“做读者益友,为学子导航”的宗旨,在2010年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启动“图书漂流”这一大型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调动起全校同学的阅读兴趣,在以书交友,以书会友,营造快乐阅读的氛围的同时,增进同学间的尊重与信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及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

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让一本书去旅行,让我们一同去追寻,串联起不同学院、不同背景的人,通过漂流的图书,邂逅美丽的心情,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让心灵因交流而贴近。

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时间: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9:00-17:30

活动地点:西南交大新校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