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公司应邀来校做“聚焦一流学科 推动一流学术研究”专题讲座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年4月26日上午10:00,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办了“聚焦一流学科 推动一流学术研究”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党政办公室、战略与学科处、科研院和图书馆联合举办,邀请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沈喨喨主讲。来自党政办公室、战略与学科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图书馆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30余位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罗秀云主持。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沈老师首先讲解了“双一流”建设与事实性数据的应用,其次介绍了ESI和InCites数据库的使用,清晰解析了各项指标内涵,展现了数据库强大的分析功能以及如何应用于高校的学科评估;再次,利用事实数据从科研产出和影响力方面分析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具体情况,对我校ESI学科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且将我校与同类高校进行了多角度对比;最后阐述了如何合理利用事实性数据,加强科研实效和服务决策。

      讲座中,参会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思考,对机构知识库的建设,高被引论文的发表及发文期刊、潜力学科的预测等与科睿唯安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职能部门的老师表示这场讲座非常有意义,对于如何进行ESI学科建设也有了深入的思考,希望科睿唯安能够进校开展更多专题性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