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悦读”名家讲座•流沙河《文字常识》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9-09-19

各位读者朋友: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文化氛围,增添校园文化气息,西南交通大学“经典悦读”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有幸邀请到当代著名诗人流沙河先生到我校做题为《文字常识》的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讲座详情通知如下:

    讲座名称:《文字常识》

    主讲人:流沙河

    时间:4月21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一楼1号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流沙河(1931~),原名余勋坦,四川金堂人,当代诗人。1931年11月11日生在成都,1935年迁回城厢镇槐树街老家。1947年入省立成都中学高中部,转习新文学。1949年入四川大学农业化学系,写作愈勤。1950年到《川西农民报》任副刊编辑。1952年调四川省文联,历任创作员、《四川群众》和《星星》诗刊编辑。1957年后在成都从事多种劳作,工余研读诸子百家。1979年他被调回四川省文联,任《星星》编辑。从1985年起专职写作,作品出版20余种。

   代表作:《锯齿啮痕录》、《独唱》、《台湾中年诗人十二家》、《流沙河随笔》、《流沙河诗集》、《故园别》、《游踪》、《庄子现代版》、《Y先生语录》等著作。诗歌《理想》被收录到中学语文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