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0-09-15 | 发布人:

 

图书馆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99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卢世炬书记主持。会议要求各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服务工作,推动图书馆建设再创佳绩。

会上,卢世炬书记传达了我校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图书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卢世炬书记要求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我馆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有效推进。指出,我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密结合馆内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创一流服务,促教学科研的主题,以创建“党员先锋岗”为活动载体,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各项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扎扎实实、不走过程。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组织建设,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馆内和谐为着力点,以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为落脚点,争创服务先进党小组和服务师生标兵

卢书记最后强调,全馆党员同志要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进我馆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图书馆创建“党员先锋岗”,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为推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把“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图书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创一流服务,促教学科研”为主题,目的是调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立足长远,共建团结、和谐、稳定的图书馆,为学校的内涵提升贡献力量。

根据图书馆“创先争优”活动安排,支部要求,在图书馆办公室、读者服务部、系统部、信息服务部以及综合服务部5个直接面向读者服务的部门,率先设置“党员先锋岗”,从9月13日开始,这些岗位的党员办公座位上都有了统一制作的“党员先锋岗”标识牌。 

支部将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结合,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评价高的党员实行奖励或推荐上级党组织进行表彰,对有读者、群众反映和投诉,在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有问题的党员,经调查核实,党支部可根据民主评议结果进行批评教育,对认定为不合格党员的,按《党章》有关规定处理。

 “党员先锋岗”的创建,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有岗有责、有位有为的实践平台,在全馆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为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设置“兼职党务秘书”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力量,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自筹经费设置“兼职党务秘书”岗位。“兼职党务秘书”岗位的设置也是我馆“创先争优”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支部管理的规范化。

支部兼职党务秘书岗位的职责包括:

一、 按照支委会的意见与决定,负责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二、按照高校党建基本规定,负责党支部文件、档案材料的分类管理工作。

三、负责党支部有关会议的组织准备、记录工作,并督促会议决定、决议的贯彻落实,做好相关的反馈工作。

四、按时收缴党费;协助支部领导做好日常党务工作。

五、经常与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联系,协助支部领导做好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

六、完成党支部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务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