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

      西南交通大学于2004年6月由教育部正式批准授权的“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见教技发函[2004]8号文)。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依托于西南交大图书馆,馆内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除各种印刷版的中外文图书、期刊外,还有大量电子版数据库资源;同时开通了与美国Dialogue数据库公司的国际联机检索业务,其600多种数据库内容涉及科技、经贸及商业信息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完善了信息资源配置;此外,与清华大学、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建立资源共享、馆际互借关系,也为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保障。拥有15年以上与查新专业范围相关的国内外各类文献信息资源,种类齐全,覆盖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建筑、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材料、地质、环境等各个学科专业领域。 本查新站从九十年代初开始查新业务,十余年来已完成各类查新项目上千项。先后有二十多人参加国家科委和教育部组织的查新业务培训,并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其中二十二人取得查新员资格证书,四人取得审核员资格证书。查新人员中具有交通运输、土木、电气、机械、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经过科技查新业务系统培训,熟悉各种检索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和技能,能确保查新过程的规范化和查新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有健全的查新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以及完善的管理和保密措施。并聘请了覆盖不同学科领域的多位查新咨询专家。本查新站提供科技查新与信息咨询服务,包括科研立项、成果鉴定、申报奖励、申请专利、技术开发、专题调研等科技活动中的查新与咨询服务;查新站全体同仁将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竭诚为校内外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查新与信息咨询服务。


填写查新委托单    收费标准


联系方式:

        周一~周五:8:30~12:00  14:00~17:30

        犀浦校区

        电话:028-66366221

        地址: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A212/A214/A216/A218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611756)

        九里校区

        电话:028-87600537

          址: 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5楼

       (四川成都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