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馆事】考研前夕的温情守护

发布时间:2023-12-28 | 发布人:

2023年12月23日是202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考研前一天 22日晚23:10,有一位考生心急如焚,她是公共管理学院的陶同学,刚刚发现不慎将身份证遗忘在了图书馆的考研自习区,此时的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图书馆已经闭馆,而没有身份证的她第二天将无法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她焦急地辗转联系图书馆老师。在这关键时刻,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展现出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负责的态度,为这位学生解决燃眉之急。

据悉,学生在发现身份证落在图书馆后,通过图书馆助勤同学帮助,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茅以升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胡秀梅老师。胡老师对于学生的急切需求给予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并联系到了图书馆的安保工作人员刘荣成师傅。

1.jpg

在接到胡老师的电话已经是夜里23:35后,刘师傅立即行动起来,为这位学生打开图书馆的大门。尽管冬夜的寒风刺骨,但他仍然坚守在大门口等待学生的到来,此时的校园里已经一片寂静,只有路灯下昏黄的光芒和呼啸的寒风作伴。而这已经是刘师傅当晚第二次在闭馆后给学生开门了,在这之前还有一位同学因为手机落在图书馆回来取的,刘师傅帮学生找回手机还很负责任地确认学生身份,保证手机确实是他本人的。终于在冬夜的路灯下,看到了陶同学急切的身影,刘师傅亲自陪同学生在考研自习区找身份证,在刘师傅的协助下,这位学生成功找回了身份证,从而确保了她能够顺利参加第二天的研究入学考试。

2.jpg

这起事件不仅展现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的高效和负责,更彰显了刘师傅对学生的关爱和责任感。他的行为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更是在传递一种关怀和温暖,让学生在紧张的考试前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支持和关心。

3.jpg

4.jpg

5.jpg

刘师傅作为一位负责任且关爱学生的工作人员,以其独特的方式在茅以升图书馆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毕业生在离校之际都纷纷找到刘师傅合影留念,以表达对他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服务,而胡秀梅老师和安保刘师傅的行为无疑是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他的关爱和责任感不仅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感激,也为整个校园营造了一种温馨和和谐的氛围。

QQ截图20231228093319.jpg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一温暖的行为成为了图书馆“非常馆事”栏目中一段难忘的佳话,也将激励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传递更多的温暖和关怀。相信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都在诉说着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学生的真挚关爱和无私奉献。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温暖故事,也相信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将继续传承并发扬这种关爱和责任的精神,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校园增添更多的温情和感动。

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

成长着学生的成长,幸福着学生的幸福。

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根植在图书馆每个工作人员心中,

彰显在行动里

供稿:九里读者服务部

摄影:胡秀梅、黄萍建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