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2 | 发布人:黄雪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图书馆44名党员出席大会,夏显波同志主持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军华出席了此次大会,图书馆馆长郭春生、副馆长李星翰受邀列席大会。

 1.JPG

 2.jpg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坚持“根植交大、需求牵引,以人为本、服务创新”的办馆理念,深化图书馆内涵式发展,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全面提升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水平,为把我馆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而努力奋斗。

下午14: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3.jpg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军华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上一届党总支的工作成绩,并对图书馆党总支及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希望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4.jpg

受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的委托,郑江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奋力开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图书馆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图书馆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并指出了图书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图书馆发展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图书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旗帜鲜明抓好党建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一体化。统筹推进“双一流”学科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学科情报服务体系、文化育人体系、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及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建设,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和文化育人阵地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学术文化中心,图书馆理应主动担当,乘势而上,积极融入学校各项事业之中,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影响力和文化辐射能力,为“双一流”建设、交通特色建设等诸多领域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瞄准交通强国和教育强国战略需求,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再奋进,勇担使命谱新篇,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而不懈奋斗!

5.jpg 

李宁同志代表党总支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6.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党总支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7.jpg 

何雪梅同志宣读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图书馆新一届党总支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8.jpg 

大会选举阶段,参会党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杨江丽同志的主持下,与会党员同志们投下了庄严的选票。

 9.jpg

经大会选举,李宁、何雪梅、陈丽华、 郑江、夏显波5位同志当选新一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10.JPG 

下午16时,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11.JPG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书记。郑江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

最后,会议讨论了工作分工。郑江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始终葆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讲实干,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三是讲宗旨,始终葆有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四是讲团结,始终保持齐心协力的奋进姿态;五是讲廉洁,带头做清正廉洁的严实表率。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要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各自岗位发挥好示范作用,以新气象和新作为,推动交大图书馆发展取得新成效,在美好交图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新荣光。

 

作者:黄雪娇

摄影:刘婧雅、王晓芳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