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以赛促学强技能”图书馆顺利举行 第二届馆员知识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29 | 发布人:图书馆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搭建馆员职业发展交流平台,充分展示图书馆人服务师生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图书馆智慧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鼓励更多教职工争做“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11月23日下午,“学思践悟新思想 以赛促学强技能”图书馆第二届馆员知识技能比赛在茅以升图书馆2楼E区顺利举行。

1.jp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致辞。她说,馆员技能比赛是馆员职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平台,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馆员为图书馆建设做贡献的重要抓手。她强调,专业馆员是支撑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参赛团队和馆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中弘扬劳动精神,在比赛中体现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发全体馆员爱馆建馆强馆的热情和干劲,为建设更加智慧,更加美好,更加温暖的交图注入新动能。

2.jpg

本次知识技能比赛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理论知识测试采用小组成员轮流必答形式,内容涵盖图书馆流通业务知识、信息检索、文献管理、师德师风和校史馆情等方面知识,旨在考察馆员对图书馆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参赛职工们积极备考,通过自主学习和互相交流,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3.jpg

实际操作考核通过模拟实际工作场景,考察馆员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4.jpg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馆领导为获奖馆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5.jpg

馆员们的踊跃参与和热情支持为比赛增添不少亮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每个环节都引起观众极大兴趣,也为图书馆的服务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6.jpg

郭春生馆长发表讲话,他对比赛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获奖馆员表示祝贺,对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他指出,通过这次知识技能比赛活动,全体馆员通过学习和准备,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合作意识。在交流与合作中,促进了相互学习,提升了整个图书馆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7.jpg

“在实践实干中增强‘三项本领’”,本次馆员知识业务技能比赛为图书馆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图书馆员工作热情及学习内驱力,提高了馆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图书馆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和“四新”建设服务。

8.jpg

 

                              组稿:图书馆工会

                              撰稿:王洋

                              摄影:王晓芳

                              校审:杨江丽 刘云

                                       责编:夏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