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 发布人:黄雪娇

2023年2月24下午图书馆在犀浦馆党建阅览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员喻碧君到会指导,非党员领导干部郭春生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建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学习研讨,面向全馆职工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对照“六个带头”,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郑江代表图书馆党政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紧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班子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举措。随后郑江、陈丽华、夏显波同志依次检视问题,班子成员对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做了批评与帮助,希望与提醒,找出了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然后,郭春生对班子和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喻碧君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务实高效,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到位。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总结讲话,对图书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和图书馆今后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规范扎实,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了图书馆当前师生员工关注的问题,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做到开门见山,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互相提醒,扯扯袖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他对图书馆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武装,把抓好整改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奋斗、守底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压力转变为动力,破除图书馆当前的难题和困难,不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工作,着力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