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为九里馆党支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2023年1月5日下午4点,九里馆党支部邀请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李宁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题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党课。

党课深入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主要包括八个部分:创新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第一动力,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人才、创新三大战略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的意义,教育与科技的关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人才强国战略实施等等。

 图片1.jpg

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担当、有使命感,更要有规划、有作为,要把自己的思想、行动、工作与国家的战略部署紧密联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供稿: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