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图书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倡议书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根据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的通知要求,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心。图书馆党总支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力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等各种渠道,利用微信群、公告栏等网上网下各类宣传载体,加强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大力普及疫苗接种、健康防护、分级分类诊疗等防疫知识,引导职工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疫意识,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全体党员正确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正确看待抗疫形势,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维护者和宣传者。

二、帮助师生读者解决实际困难。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基层联系师生,主动参加党支部有关活动,进部室,走近读者,及时了解解决师生读者在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形势下面临的各方面困难。党支部要关注馆员思想动态,结合年底慰问走访、谈心谈话等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全体党员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了解师生读者需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三、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兼顾新冠病毒感染诊疗和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协调加强负面舆情监测和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全体党员要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职工确保线上线下服务效果不打折,推动图书馆工作出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讲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

请各位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在实践中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书馆党总支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