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 发布人:黄雪娇

        11月24日下午14:30,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各部室正副部主任在犀浦校区A206会议室和九里校区523会议室专题学习由四川省高校图工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听取了由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教授作的题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中国式图书馆现代化》的宣讲报告。

党跃武教授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切身体会和感悟,从学校发展实际和图书馆现代化建设出发,重点报告了如何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他指出,发展是中国图书馆事业的永恒主题,必须始终不忘“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始终牢记“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使命,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积极构建中国式图书馆现代化新格局,确保新时代中国图书馆事业持续发展、加快发展和健康发展。他强调,高校图书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持续增长的精准服务需求和高校图书馆相对不足的卓越服务品质之间的矛盾,要积极构建中国式高校图书馆现代化新格局,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全过程,深度融入社会发展全领域,全面融入用户发展全要素,精准融入管理服务全业态,并着重介绍了四川大学未来学习中心建设、“1+5+N”新时代四川大学智慧教育体系等内容。

1.jpg 

2.jpg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跃武教授的宣讲紧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主要成果,为高校图书馆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具有很强借鉴意义的参考方案。同时,大家也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与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实现路径结合起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推进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中心工作,不断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图书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