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蕴党史,方寸见初心 ——百年中国梦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 发布人:图:王亦然 文:贾李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新中国成立艰辛历程的认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专门开展百年中国梦专题讲座,并特邀陈秀清老师进行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本次讲座于11月19日15:00在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图书馆501开展,陈秀清老师依托邮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首先由主持人致辞,对此次讲座进行简短介绍,并和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陈秀清老师,由老师开始接下来的生动讲解。

陈秀清老师通过几枚小小的邮票讲述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新中国成立的曲折历程,陈秀清老师温和的声音又不失力量,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在场的同学们被老师有趣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专注聆听。

最后,同学们对陈秀清老师的精彩讲解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主持人宣布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陈秀清,中共党员,中华全国集邮联老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集邮协会老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集邮协会老年、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集邮展览评审员。